close

 

IMG_2717  

高雄場 /文 編劇.導演 李承曄

 

新竹場結束後,那是個凌晨,靜靜地我翻開劇本,開始念著它,眼淚不停的流下來,曾經對過往的種種重新浮現出來,對過去、對家人、對友情,這來自於一幕幕的記憶片段,看似簡單卻青澀的日記片段,當中的幾月幾號幾點幾分,卻無意間佔據我內心的一部分,找不回來,卻也不敢面對它,對我來說,這是我的末日,而你呢?


高雄場,重新審思對這部戲的定義,重新加了段落,重新改變結尾,雨天,一個有意識死亡、一個無意識死亡的兩個人相遇,在知道時間即將結束,有什麼話想說的,情緒、慾望、對世界的不滿,讓我們就喧囂吧!成為這創作的最簡單的創作理念,但你是否知道其實假這夢想不曾開始,那末日又是什麼? 悲傷,黑暗,成了這部戲的幾個景象,也許你可以認為這就是末日場景,而我卻會把他歸究於對成長的不捨,這一切看似冷酷,其實卻很實際的在生活中踩過,假如末日都不曾到來,那能否終結當下的痛苦,什麼是末日,也成了一個現實的問題,在這混亂的社會中,對於末日,會不會是另一個新起點呢? 另外成長路程看似迷惘,那會是個終點嗎? 還是就如同假如有人說到了三十歲,你的現況就是你的一切呢? 渺茫的夢想,這是末日嗎?種種的末日提問,將重新反思,什麼是末日?


這部戲回歸到創作原點,則獻給我的家人,獻給我摯愛的大姊,從小因為生病而必須一生躺在床上的她,需要人照顧,有時晚上會聽到姊姊身體不舒服,所哭泣的聲音,難過填滿內心的掙扎,家人每天對姊姊的對話,跟她說說話,然而對我們而言他依舊是家裡的一份子,這被病痛纏繞的姐姐,所謂夢甚至不曾開始,那一切是否就結束了呢? 而這是末日嗎? 這也成了我創作的起初想法,劇中會不斷地提到這掙扎,一個聲音,一個夢想,重新述說這拼湊的人生。


[末日!是否可以聽我說?] 承接 [極度微光] 重新述說孤寂的題材,高雄場我們將演出場地,定在高雄新興的劇場空間院子劇場,這看似真實卻有些虛假的空間,十分適合末日的演出,140分鐘的劇場演出,歡迎您與我們進入末日世界,也許你能找到,屬於迷惘當下的未來,歡迎來看戲。

 

 

對劇場熱愛的承曄,在高中時期即開始幫忙劇場工作,成長的歲月裡,在工作中不斷地學習,立志成為全方位的劇場工作者,也漸漸地將自己的創作理念與大家分享,現年20出頭的他,將與一群追逐夢想的夥伴們,一同與大家分享這次末日作品 ,關於末日 ,他會有什麼話想跟大家說呢?

 

- 編導作品
2013 [極度微光]
第五屆南風劇團 讀行俠讀劇展 入選作品
2014 [末日!是否可以聽我說]
第二屆 瘋瘋大專表藝節 評審獎 入選 作品

 

- 近期劇場作品
2014 奇點劇團 [A DAY] 演員
2013 南風劇團 [黑黑熊與白白花] 演員
2013 放克劇團 [哈哈哈姆雷特2.0] 執行製作
2013 阮劇團 第五屆 草草戲劇節 [一首詩改變世界] 演員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eam Ty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