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926832_609818052446092_690319633_n  

編導 李承曄

    這是一個關於悲傷的創作故事,在末日前的一天,能說完所有想說的話語嗎? 2013年的11月30日晚上,三個人,演員、導演,來到排練場,開始念著這劇本,開始有了期待,雖然未知,但卻也開始這一年的創作旅程。

    在四月新竹鐵屋頂劇場首演後,還記得,那是個凌晨,靜靜地我翻開劇本,開始念著它,眼淚不停的流下來,曾經對過往的種種重新浮現出來,對過去、對家人、對友情,這來自於一幕幕的記憶片段,看似簡單卻青澀的日記片段,當中的幾月幾號幾點幾分,卻無意間佔據我內心的一部分,找不回來,卻也不敢面對它,對我來說,這是我的末日,而你呢? 高雄場,重新審思對這部戲的定義,重新加了段落,重新改變結尾,雨天,一個有意識死亡、一個無意識死亡的兩個人相遇,在知道時間即將結束,有什麼話想說的,情緒、慾望、對世界的不滿,讓我們就喧囂吧!成為這創作的最簡單的創作理念,但你是否知道其實假這夢想不曾開始,那末日又是什麼?

    悲傷,黑暗,成了這部戲的幾個景象,也許你可以認為這就是末日場景,而我卻會把他歸究於對成長的不捨,這一切看似冷酷,其實卻很實際的在生活中踩過,假如末日都不曾到來,那能否終結當下的痛苦,什麼是末日,也成了一個現實的問題,在這混亂的社會中,對於末日,會不會是另一個新起點呢? 另外成長路程看似迷惘,那會是個終點嗎? 還是就如同假如有人說到了三十歲,你的現況就是你的一切呢? 渺茫的夢想,這是末日嗎?種種的末日提問,將重新反思,什麼是末日?

    末日也許就是個混亂,假如結束後,那我們能否找到新的開始,迷惘的你、迷惘的我,看似陌生的彼此,此時此刻讓我們喧囂吧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Dream Ty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